2008/08/04

浴火重生的英國老牌內變Sturmey Archer

有個朋友從台東以500元代價收購一輛Brompton中古折疊車,車上配的正是英國老牌Sturmey Archer三速內變。它稍微有點故障,介紹他到民生、錦田路口的老車店修理。

許多朋友都知道Sturmey Archer已經退出市場一陣子了,拜通勤車及古典車市場蓬勃之賜,很多人又去翻找Sturmey Archer內變。不過,其實也不是新聞,Sturmey Archer藉著台灣「日馳SunRace」公司的幫忙,已經重生,2006年起推出新產品,包括3速、5速、8速內變。很多評論都認為這是SunRace想要擠身變速器三大廠的前奏,之所以台灣還沒注意,那是因為台灣、美洲等市場幾乎只看外變速,而內變主要市場的歐洲已經起了一陣騷動。

圖文來自:VeloVision Is.24, 2006

找到的相關連結:
血蹲不狼專題
Sturmey Archer的故事
捷運五號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