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台北捷運出口單車停靠場所

說到單車停放的問題,不只是單車族重視的議題之一,同時也是政府需要關注的焦點之一,加上這一波的單車熱潮,相信很多人會開始大量的使用單車當成交通工具或是休閒運動。於是設置單車停靠場所也就變得有些重要。台北市是全台最先規劃捷運單車停放場所的地方,所以我們先一起來觀察看看這樣子的停放空間是不是真的適合單車族的需求

這是在台北的公館捷運出口放置的雙層單車停放架,不只是節省空間,也加強了防盜的能力!




以上是公視公民記者所紀錄的影片資料,雖然有影片為證,但是單車到底是如何放上去的呢?要如何拿下去呢?請看下面的介紹:


原來腳踏車是這麼放上去的



圖例說明分解:


原來雙層腳踏車架是這麼使用的:
用法:
1以雙手輕輕移動拉到底~
2下壓到底,手扶腳踏車把手和坐椅,將腳踏車牽入車架~
3確認腳踏車完全放於車架後蹲下,隻手拉住移動式軌道,緩緩提高跟車架至水平為止~
4移動式軌道到達水平位後,以雙手向前輕推到底,即結束停放程序~



<以上圖文引用自:克與霖幸福的旅行箱>



相關的單車雙層停放的討論文章如下:

雙層腳踏車架腳踏車存放架
雙層腳踏車架
捷運公館、圓山站 增設腳踏車架
車架淋雨生銹 雙層變單層
原來腳踏車是這麼放上去的
我國公共腳踏車租用, 停車場地政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