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我的時代 Me We

「腳踏車,簡單的想法,又將重新開始演繹。
保持簡單,保持樂趣。這來自過去的信條,也是給未來的啟示。
The bike, the simple idea, is beginning all over again.
Keep it simple. Keep it fun. A doctrine for the future. A message from the past.」

來自--"Me Wee", Tim Parr, P110, Bike-May 2008

這篇文章出現在Free Ride導向的激進登山車雜誌,的確是不尋常,因為本篇講的是沒什麼土味的潮流,雖然這股潮流源自登山車革命。那就是都會單車瘋,特別是通勤。

文中提到,雖然像阿姆斯壯等單車明星可以產生引領作用,但是真心喜歡單車的凡人,發揮推波助瀾的功效才更是無可比擬。只要你上路騎車,一定就會影響他人。

簡單,樂趣。登山車是這樣來的,不是會議桌的決議、不是明星的魅力、不是市場調查的結果、不是高科技的加持。現在登山車領域已經走得太遠、太偏,遠超常人所能及,失去了那股非關技術改革的實踐力量。而這股新的風潮重新領用這個信條,或者尚未察覺,這才是革命的原動力。

而,一輛好用的通勤車絕對不需要27段變速、不需要無能量損失避震系統、不需要吹彈可破的航太材質、不需要神乎其技的折疊設計。騎車出門會是多困難的一件事?以前是需要革命般的熱情來驅使,現在水到渠成,邊緣逐漸湧向主流了。

"Me. We."是拳王阿里的名言,被稱為是最短的英文引言。而在這裡的意思是:

我,我們,改變了這世界...

沒有留言: